2016年10月3日 星期一

【Fitmily 親子動】即將啟動

AppWorks 支持下,即日起我將全職投入家庭體適能事業「Fitmily 親子動」的創立與經營,提升我們同輩與下一代的運動能力與身心健康。至於這是怎麼一回事,以下請聽我道來…



隨著年歲增加、孩子成長,加上醫工背景跟對運動的喜好,「健康、運動與教育」成為我這幾年關注的議題。 除了投入鐵人三項運動、並認真追求與理解「體適能」之外,在陪伴孩子的各種運動課程中,我發現兒童教室與成人健身房無法滿足親子另一方的需求;不是大人得花大量時間陪伴與接送孩子上課而壓縮生活品質,就是父母必須安置孩子之後才能好好運動及放鬆。

陪伴孩子運動並觀察他們成長,可以得到良好的親子互動與長期的信任關係,但為什麼沒有更完整、更有效率的方式?因此,讓親子「在同個地點、滿足各自需求」的解決方案,逐漸浮現在我腦海中。 為了全力解決這個問題,我將從2016年10月開始,在 AppWorks 支持下,創辦並全職經營「Fitmily 親子動」這個家庭體適能品牌與新事業。

「Fitmily 親子動」以 Fitness with your Family 為核心理念,結合家庭運動、成人健身、兒童體適能與成長團體的概念,除了改善都會家庭在運動時間與空間上的效率,也提供體適能專業的知識、訓練與評估系統;並改變過去以個人為主的運動型態,透過家庭成員共同參與,提供更全面的運動習慣養成跟健康管理能力。

我們將在近期展開體驗課程來進行市場需求驗證,並尋找場地邀請教練開課與進駐,在未來希望透過完整的場館空間與流程規劃,創造最佳的家庭運動環境與體驗,並提升孩子們的體適能與專注力,讓他們有體力、有智慧面對更複雜更激烈的產業變動與環境挑戰。

在身份轉變之際,我要非常感謝多年來 AppWorks 所有同事與股東對我的幫助與支持,未來我也將以運動產業創業者及實驗教育參與者的身份繼續為台灣創造價值。我並非因為離開 AppWorks 而創業,而是類似借調的概念,為了專注把新事業做起來,兩年內將不參與 AppWorks 經營,並在 AppWorks 支持下開始獨立的新事業(網頁與公司即將上路,敬請期待)。

在體適能產業我是新手與後輩,歡迎對家庭體適能與親子運動有興趣的各種潛在夥伴,還有困擾於接送、陪伴孩子上課而難以安排自己休閒與運動時間的父母們,關注我的臉書,或者直接找我聊聊,讓我們一起創造更健康的台灣。
(圖片來源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