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7日 星期四

做,就是了

想動手重拾寫文章的樂趣已經很久了,但一直給自己太多藉口,從出社會後,趕報告(我想大部分人工作都是在不斷被 deadline追逐吧)、換工作(三份創投工作、兩個新創事業,還到學校兼過課)、寫論文(連論文題目都換過三次...),到有了可愛女兒小布比,這件事一直被放在 to do list 上,甚至版型跟文章標題列表都做過好幾遍,卻也一直沒被徹底執行。

就如同創業或企業經營所需要的最關鍵元素「執行力」一樣,寫文章、經營部落格,最重要的就是「寫」。空想,是不會有開始的。雖然現在生活已經被全職與幫忙的幾個不同事業,以及超過一歲半的寶貝女兒所需要的陪伴時間,壓縮到喘不過氣來,不過有一個空間可以做記錄,把所見所聞、所思所得大略整理出來,我想對自己的努力與嘗試,也算有些交代,若能夠引起一些討論迴響,倒也沒有白花力氣、浪費時間了。

所以,做,就是了。

對了,稍微說明一下網誌標題「Venture Two Cents」。這些年來在創投與創業兩個圈子,聽聞許多故事,也經歷不少事情,這些收穫與心得,希望能化為文字,留下筆記,因此取了這樣的標題。至於中文命名,顯而易見,就跟在下的名字有點關係,也希望跟 Venture 的原意(創業、風險)結合,因故名之。

這是一個簡短的開始,也是給自己一個新的起點。

Way to go, Venture Two Cen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