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 星期五

2012年終回顧與文章推薦

雖然離跨年還有幾天,不過四天的連假,應該很多朋友都會出遊,也希望大家不要開電腦或手機(其實是我自己的願望),所以就讓我提前幾天回顧一下本網誌今年度的成績,並把推薦閱讀的網誌加以分類,供舊雨新知們參考。



網誌經營成績與回顧

首先,是網誌的經營。「Venture Two Cents 險而議見」從 2011年3月開站,至今累積84篇文章。由於開站當時,我身兼多職、時間有限,加上覺得個人見識不足,因此從2011年4月起,網誌以共筆部落格形式經營,邀請另外三位作者:熱血生技專家 David Ma, 科技法律專家 Bryan Huang, 當時在北美、最近回到台灣投入新創事業的 Agnes Peng共同經營;這三位伙伴一共撰寫了24篇文章,涵蓋創新、科技、法律與北美產業報導等面向,累積約20,000次瀏覽量。

不過隨著這三位伙伴也都陸續有了各自的人生規劃與事業,而我也正在經歷事業轉折的過程,所以網誌從2011年底,開始進入冬眠狀態... XD

 2012年5月,我回到 appWorks 擔任全職合夥人,除了全心投入網路與行動產業的新創團隊育成,也重拾鍵盤,恢復文章撰寫與網誌經營。當時累計瀏覽量約 30,000次,經過半年來的耕耘,累計寫了52篇文章,每月瀏覽量也從不到5,000快速成長,到這個月已經超過 25,000次/月的瀏覽量,非常謝謝各位讀者的閱讀與分享,我會繼續努力。


熱門文章與主題分類



開站時我希望本網誌的經營方向,除了涵蓋我投入的創業與創投領域之外,也對於科技、法律、產業、政策等有所著墨,於是,經過近兩年來的耕耘,可以看出讀者們最喜愛的文章種類,也涵蓋這些部分。

截至今天為止,本網誌前十大熱門文章,累計瀏覽量近 40,000次,約佔總瀏覽量的 25 %,而前三名的單篇點閱次數,也都超越平均每篇文章瀏覽量(約1,800次)不少。以下是前十名文章的分類與連結,在各分類我加上一些延伸閱讀的文章:

教育類

實習類


創業類


創投類


心法類


心得、感謝與自我期許

雖然我沒有如我的工作伙伴 Jamie 一樣,幾乎每天五點起床閱讀寫作、每週產出五篇文章、每個月閱讀上千篇網誌,但要維持每週兩篇文章的產出,也需要一定的恆心與毅力。很慶幸從八月開始,每個月產出七篇以上,一些文章也被網路媒體(如想想 Think Taiwan)轉載,並陸續獲得平面媒體(聯合報系、管理雜誌、APEC中小企業趨勢監測)的邀稿。

其實最要感謝的,仍是各位讀者的支持與回應,讓我在工作忙碌之餘,得以靜心下來,把日常所見所聞、心中所想所得分享各位。雖然不見得是成熟或完整的看法,但如同我網誌的標題所言:It's all my two cents

險而議見,我們明年再見!

---
歡迎加入我的推特粉絲頁,一起分享創業與創新的知識與資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